今年乌鲁木齐这些重点区域将严查非法营运车辆
2024-03-28 18:17:35 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叶晓敏报道)近期,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重点整治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乌鲁木齐站等客流集散地及商超、医院、大型居民区等易滋生非法营运重点点位、巡游非法营运车辆。

  3月27日,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执法局紧紧围绕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重点工作,根据乌鲁木齐市非法营运车辆运行规律和特点,在全市范围内梳理出20余处重点区域,采取错时错峰、例行巡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仅上一周共查扣186辆非法营运车辆。

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在重点区域加大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力度(资料图片)。叶尔恩·热西提摄

  近年来,由于乌鲁木齐市城市扩张,部分新建小区居民出行不便,加之早晚高峰和极端天气客流激增,极易给非法营运车辆提供可乘之机。目前,乌鲁木齐市已建立多部门联动常态化执法,主动出击,对非法营运情况突出的重点路段、时段开展突击检查行动。

  今年,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加大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力度,净化客运市场秩序,保护乘客应有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全方位提升打击非法营运车辆效率。

  如果居民发现有非法营运车辆,可通过拨打12345、12328电话进行举报。需要注意的是,举报时请将时间、地点、车号等关键信息记清楚,必要时可通过手机录音、录像保存证据,便于日后核实处理。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高泽斌]
用户评论
0/800
发表

最新评论:

已经到底了!

扫码下载

石榴云新闻客户端

主办单位:新疆日报社

营业执照注册号:12650000457601957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0500164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